滿慈子!同想則為愛,愛乃是結縛之因,想愛既深,就如膠似漆地不能擺脫。所結的生緣,越來越深,所以父、母、子、孫,遞代相生,沒有間斷。這一類的眾生,以貪欲為其受生的重要因素。由於有貪愛之故,就必定有身命。有了身命,必定要靠滋養。貪愛不止,但求滋養,於是就不顧殘忍,勢必殺害生靈,食眾生肉,用來滋補自己的身體。所以世間的胎生、卵生、溼生、化生,隨其力量之強弱,以強欺弱,弱肉強食。遞相吞食,就是以殺生為其生死不斷的重要因素。人吃羊,羊死再來做人,人又吃羊,羊又吃人。照這樣,死了又生,生了又死,你既吃我,我還吃掉你,是為不與而取,犯殺業而兼盜業,這惡報,沒有了期。這種眾生,是以貪為其生死不停的重要因素。你欠我的命,我還你的債,是以惑業為因,現行為緣,雖然經百千劫,常常墮落生死之中,無有出期。你愛我的心,我也憐你的色!如是我我卿卿,以惑業為因,現行為緣,雖然經過百千劫,常常被愛欲所纏縛,不得解脫。歸納起來,總是因為殺生、偷盜、淫欲,這三種習氣,為苦惱業果的根本。以這三種種子為因,現行為緣,就有苦惱的業果,相續不斷。

 

 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觀世音菩薩

  

都攝六根,淨念相繼,
一心彌陀,圓滿成佛。

   
飲食蔬果與五穀,慈心利己保健康。 

財布施得財富。法布施得智慧。無畏施得健康長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rs 的頭像
    mars

    南無阿彌陀佛。南無觀世音菩薩。

   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